首页 >> 基地动态 >> 新闻资讯 >> 详细内容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省人才工作推进会召开 吴浩作出批示
日期:2023-06-26    

6月19日,全省人才工作推进会在省高层次人才产业园(南昌高新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今年以来各地人才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人才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吴浩作出批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省委人才办主任刘光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浩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人才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不断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搭建人才干事创业平台,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引才聚才取得良好成效。

吴浩要求,全省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站位、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切实发挥好人才工作牵头抓总作用,认真落实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精神,深入实施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攻坚行动,推动人才政策“三项机制”高效运行,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扎实有效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和省委领导批示要求,按照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部署安排,以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强烈紧迫感责任感,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时代人才工作。要千方百计引进人才,按图索骥、以需引才,主动出击、组团引才,以用为本、飞地引才。要全面加强人才自主培养,强化高校人才培养主阵地作用,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要积极搭建人才干事创业平台,建好用好现有平台,加快推进高层次人才产业园建设。要加强人才服务保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才关心的子女教育等问题。要以更优理念激发人才工作活力,解放思想,敢于担当,树立正确的人才工作政绩观。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等省委人才办副主任单位就做好下一阶段人才工作谈了思路打算,南昌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余正琨致辞,南昌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介绍省高层次人才产业园建设运行情况及有关做法,南昌、九江、萍乡、抚州市委组织部作现场发言,其他市委组织部、赣江新区创新发展局作书面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省高层次人才产业园展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西研究院、中科院江西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省委人才办负责人,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能处室负责同志,省科学院、南昌大学、九江职业技术学院、江铜集团等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综合改革先行先试单位分管领导和职能处室负责同志,江西银行人才金融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委组织部、赣江新区创新发展局分管领导和人才科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健身特训扁平风公众号封面小图.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