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动态 >> 新闻资讯 >> 详细内容
新闻资讯 >> 正文
2023港澳台科技人才(江西)国情研修班成功举办
日期:2023-07-25    

微信图片_20231227104221.jpg

 

为进一步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助力创新江西建设,719-22日,2023港澳台科技人才(江西)国情研修班成功举办。本次研修班由江西省科协主办,江西省工程师联合会承办,南昌市科协、南昌理工学院协办。港澳台三地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业科创人才、海智工作站代表共二十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31227104302.jpg

 

720日上午,在港澳台科技人才与江西“海智计划”工作站对接交流会上,江西省科协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梁纯平说,期待各位专家在推动江西与港澳台科技合作上多出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搭建江西与港澳台科技交流合作平台,加强科技创新人才交流,深化科技项目合作,介绍更多的科技人才到江西来创新创业,同时也为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言献策,在与江西的科技合作中谋共赢。

 

微信图片_20231227104401.jpg

 

为深入了解江西省的红色文化遗产,增强对江西的认同感与情感,以及学习先进的科技和创新成果,港澳台科技人才(江西)国情研修班的参与者们特别安排了参观毛泽东寻乌调查纪念馆和学习强国基地的活动。这些重要的红色教育之行不仅深化了参与者对江西省红色文化的认知,也为合作交流提供了更加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

 

微信图片_20231227104443.jpg

 

港澳台人才们来到学习强国平台的实践教育基地,进行了线上线下的学习和交流。学习强国是中国政府推行的重要学习教育平台,通过参与其中,港澳台科技人才不仅了解到江西省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方面的最新进展,还加深了对中国发展成就的了解。

科技人才们纷纷表示,参观毛泽东寻乌调查纪念馆和学习强国基地是一次珍贵的红色教育之旅。通过亲身体验江西省红色文化的博大精深,他们进一步增强了对江西省的认同感与情感,并深刻体悟到红色精神的不屈和崇高。同时,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他们更加了解了江西省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方面的前沿进展,对科技合作交流充满了期待。

本次参观活动不仅增强了港澳台科技人才对江西省的了解和认同,也为港澳台与江西省的科技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红色教育之旅的深刻感受和学习强国平台的互动交流将为合作交流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推动科技创新成果的共享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