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动态 >> 新闻资讯 >> 详细内容
新闻资讯 >> 正文
喜报!我省项目团队在2023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日期:2023-11-26    

微信图片_20231227102750.jpg

 

1118-21日,由中国科协、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举行。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邱锦堂、普睿铁、熊忠春3人组成的项目团队,从全国199个项目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一等奖,创我省企业参赛历史最好成绩,实现了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江西“零的突破”。

本届大赛以“培育创新人才,做强实体经济”为主题,围绕服务国家和地区发展战略需要,鼓励科技领军企业参赛,引导企业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领域开展创新,共有5702个项目报名参赛,领域涉及机械、电子、材料、化工、新能源等40个行业,直接参与企业科技人员超1.7万人,199个创新项目团队(含举办地直通车)经过层层选拔参加全国总决赛。我省企业荣获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231227102847.jpg

 

2023年江西省创新方法大赛由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江西省院士服务中心、宜春市科协、江西省工程师联合会协办。共有88家企业 140个项目参赛,与去年比增加38.6%。涉及新工艺的项目有41 个、新应用的有36 个、新产品的 36个、新材料的有7 个 。参赛项目通过创新方法共产生经济效益 1.44亿元、节约经费9814万元、解决技术难题141个、获得专利213个。

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委托江西省工程师联合会、宜春市科协、省院士专家服务举办了初赛、决赛。并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江西省企业技术人员创新方法带题实战培训班,为参赛选手提供了系统化、专业化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