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动态 >> 新闻资讯 >> 详细内容
新闻资讯 >> 正文
毛体书法传承人梅楚安教授莅临基地做专题讲座并现场创作
日期:2023-12-22    

微信图片_20231227101024.png

 

红色文化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为传播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把红色基因传承好,20231220日,博库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以下简称“基地”)邀请了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会员、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红色文化特聘教授、九江市委党校客座教授、九江市关工委报告团成员、市专家联谊会专家、市政协智库专家、市职工传承红色基因分会会长、九江市书画家协会主席梅楚安教授莅临基地,为基地进驻的企业家、研修博士生和研究生讲党课——《毛泽东战略战术》。基地总经理李晔琳等人全程陪同。

 

微信图片_20231227101105.png

 

讲课前,李晔琳总经理向梅楚安教授详细介绍了基地建设理念、功能配套以及公司经营情况,并签字赠书。  

随后,梅楚安教授以时间节点为主线,讲述了伟人毛泽东提出的“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三大治军理念及十大军事原则、九大军事战略。毛泽东主席在战争实践中提出了著名的“战略上藐视敌人,在战术上重视敌人”的军事理论。毛泽东提出在战略上以“一当十”,在战术上以“十当一",游击战"十六字"诀和运动战、阵地战、打圈子等战略战术。梅楚安教授讲述井冈山三次反“围剿”夺取胜利的故事,黄洋界保卫战的故事,红军长征四渡赤水的精彩战斗故事,抗日战争平型关战斗,解放战争三大战役等,通过剖析一个一个鲜活的胜战案例,大家聚精会神,听得津津有味。

 

微信图片_20231227101146.png  

       

梅楚安教授在讲课中,朗诵了毛主席《西江月-秋收起义》《忆秦娥-类山关》《七律-长征》《七律-人民解放军解放南京》《沁园春-雪》,教授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讲座后,梅楚安教授现场泼墨为大家演示毛体书法,并将十几幅字画赠予了大家,一幅幅毛体书法作品深受大家欢迎。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基地进一步传承红色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