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动态 >> 媒体关注 >> 详细内容
媒体关注 >> 正文
江西省欧美同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日期:2023-12-24    

江西省欧美同学会(江西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1223日在南昌召开。

 

微信图片_20231227091935.jpg

 

11(1).jpg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喜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江西省欧美同学会过去五年的工作,指出,省欧美同学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凝聚思想共识中传承留学报国传统;发挥优势建新功,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勇担使命任务;建强组织夯基础,在强化自身建设中打造江西省留学人员工作品牌。引导广大留学人员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为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做出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31227092341(1).jpg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程洪明说,近年来,江西省欧美同学会团结带领江西广大留学人员,踔厉奋发,全省留学人员工作呈现良好发展局面。希望江西省欧美同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强化思想引领,充分发挥作用,支持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创造,助力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1269”行动计划;同时,进一步健全组织体系,努力建设江西留学人员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

 

微信图片_20231227092511(1).jpg

 

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谢茹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及无党派代表人士致贺词。

 

微信图片_20231227094611(1).jpg

 

省欧美同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李华栋作工作报告。

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高鹰群,一级巡视员刘伟旗出席大会。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晔光当选为会长,魏辅文、张小康、徐景坤、陈义旺、刘潜、聂少平、汪洋、陈震、张瑛、翁彦俊、汪航、符锦、韩之海、吴世伟、卢冬强当选副会长。

来源:江西省欧美同学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