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动态 >> 新闻资讯 >> 详细内容
新闻资讯 >> 正文
南昌市科学技术协会王妮娜主席一行莅临基地调研指导
日期:2024-03-22    

2024年3月20日,南昌市科学技术协会王妮娜主席一行莅临江西省博库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调研指导。南昌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符文志、创新发展部部长蔡静、 南昌经开区经发局局长邹源、 经发局科技科干部欧阳诗茗陪同调研。

 

1(1).jpg

 

王妮娜主席一行首先参观了人才大数据实验室、企业孵化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区等,江西省博库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和“海智计划”工作站负责人丁良喜博士详细介绍了基地及海智工作站的建设情况博库高层次人才SAAS云“灵活用智”平台的运营情况。

 

7(1).jpg

 

参观结束后,王妮娜主席一行与基地、江西省工程师联合会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江西省工程师联合会执行会长肖美华主持座谈会并致欢迎辞。

 

3(1).jpg

 

基地和“海智计划”工作站负责人丁良喜博士介绍了2024年“海智计划”工作站重点工作。江西省工程师联合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李晔琳汇报了联合会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4年重点工作。双方对服务科技工作站、会地合作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江西英豪傅睿教育集团董事长、南昌经开区同心联谊会会长、南昌市新联会副会长、江西省青联委员徐根柱 ,江西省工程师联合会秘书刘倩沂,江西省博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周佳丽参加座谈会并交流。

 

座谈会上,王妮娜主席对江西省博库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和江西省工程师联合会围绕服务科技工作者开展的一系列工作表示肯定并针对基地、“海智计划”工作站、江西省工程师联合会今后工作提出了专业性、指导性意见。

 

她指出:江西省博库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服务政府、服务高校、服务企业、服务人才的“四个服务对象”,与各级科协组织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四个服务”目标和宗旨高度契合,希望江西省博库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以南昌市“海智计划”工作站为依托,不断提升服务高层次人才和海外人才的能力,不断推动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围绕我省“1269”产业发展积极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她表示:希望今后基地以及江西省工程师联合会积极围绕南昌市科协重点工作,加强会地合作,积极探索围绕科学普及、企业走访、技术服务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

 

王妮娜主席一行莅临基地调研指导是对基地的鼓励和激励,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博库人才科技集团丰富的高层次人才智库资源,积极围绕高层次人才服务(高层次人才联谊会、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高层次创新创业基地等高层次人才公共服务运营、人才评测服务、职业规划与提升服务)、科技管家服务(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服务、项目申报服务、国际学术会议服务)、科技型企业创新创业服务(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博库众创汇”科技型小微企业集群注册平台)等业务,聚焦做强人才“第一资源”,真正把江西打造成为天下英才的重要首选地,努力把人才之智、之力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制胜“第一动力”而贡献应有力量。